人民公正党的喉舌《公正之声》纸版于本月正式停刊。

《当今大马》报道,人民公正党的喉舌《公正之声》 (Suara Keadilan)的纸版已在12月正式停刊,未来只会继续以新闻网站的模式运作。至于该报章网络版的进一步详情将会在近期内公布。

据了解,《公正之声》的最后一期是12月18日的第423期。至今,该出版公司8名职员的命运尚未明朗化。

据称,虽然《公正之声》新闻网站会吸纳他们为员工,但至今未有任何白纸黑字确认该项安排。

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在发给媒体WhatsApp群组的一项声明中披露,《公正之声》将转至网站运作。他说,该党早在12月7日的党大会中就宣布此消息。

“正如12月7日党大会,党主席政策演词中所公布,《公正之声》将从印刷媒体转去新闻网站。”

- Advertisement -

撤销准证后屡次改名

《公正之声》是公正党出版的国语双月刊,并只限出售给党员。

该份政治刊物最初是在2005年出版,唯当时并未获得营运准证。

内政部从2008年4月至2010年7月2日期间,一度在《1984年印刷与出版法令》下为该党报发出出版准证。

由于内政部之后拒绝更新《公正之声》的准证,该出版物先后在2010年7月12日改名为《公正报》(Keadilan)、7月19日改为《公正火炬报》(Obor Keadilan)及7月26日采用《公正阳光报》(Sinar Keadilan)的名字,无序号出版。

媒体陆续倒闭和裁员

马来西亚媒体在第14届大选后进入寒冬,接二连三传出媒体公司停刊和倒闭的消息。

- Advertisement -

最先有巫统的喉舌《马来前锋报》。由于无法解决困扰多时的债务问题,前锋报集团在今年10月9日宣布关闭,该家具有80年悠久历史的马来报。

接着,轮到马来西亚最大媒体集团“首要媒体”宣布大裁员。

明年3月,旗下新海峡时报集团(NSTP)的543名职员预料将离职,受影响的媒体工作者包括了《每日新闻》、《每日都会》和《新海峡时报》的员工。


- Advertisement -